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阳光政务 >> 城中区 >> 运行通报 首页 >> 阳光政务 >> 城中区 >> 008003004 2ffc8bc2-32f1-4139-a139-6bf516c6b783

城中区政务服务大厅 坚持“四办”点亮“四心”倾力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 【字体:

 

城中区政务服务大厅

坚持“四办”点亮“四心”倾力为民办实事

 

今年以来,城中区政务服务大厅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学史学到心头里、实事办在心坎上”为目标,不断深化便民利企举措,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供各项便民利服务,倾力为民办实事。

——坚持“简易办”,服务群众更用心。全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推行一证通办等政务服务新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舒心服务。完成区属22个部门459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发布推行不见面审批事项286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一证通办企业设立缩短为1个工作日,企业变更、注销缩短为3个工作日,《食品经营许可证》缩短10个工作日,企业迁入(迁出)、补照、换照、司法冻结、股权出质和个体营业执照名称核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实现即时办结,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得到不断提高

——坚持“辅助办”,服务群众更暖心。通过设立辅助帮办区咨询服务台、“老年人服务岗”,配备咨询服务人员提供免费复印服务、规范编写办事指南等举措,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流程暖心优质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协办填写各类表格1643次,指导企业登记注册身份验证4533,“一对一”服务老年人400余人(次),编印办事指南4000余份,服务群众窗口满意率达到99.8%,收到表扬信4封,锦旗5面。

——坚持“上门办”,服务群众更贴心。一是区人社局充分运用“互联网+人社”的信息化建设平台,退休人员年龄、困难群体标识为依据确定上门认证人员名单,组织经办人员成立“人社局红领先锋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退休人员本人及其家属,提前预约上门时间,通过实地上门入户的方式开展资格认证工作,切实解决退休人员待遇领取的后顾之忧。二是就业精准帮扶重点企业复工达产深入各类企业提供岗位、补贴、培训等政策讲解,实现全程帮办、上门帮办服务。区市场监管为特殊群体开通“容缺办理代办帮办”的绿色通道模式,积极为残障人士、孕妇提供预约上门、送照上门服务,让他们实现办照“零跑腿”

——坚持“就近办”,服务群众更尽心。一是区社保局积极探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业务延伸经办服务,打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社保服务。截至目前,城乡养老保险参保登记、信息查询变更、缴费档次变更、人员增减等基础业务已实现“就近办”。二是区医保局开辟“两病”绿色审批通道,全面取消“两病”参保患者办理申报、审核、办证等办理环节,参保患者经定点医疗机构确诊鉴定即认定为保障对象,即可享受“两病”门诊用药待遇保障,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拿到慢性病医疗证,医疗证信息修改及补办在各卫生院即可办理

下一步,城中区政务服务大厅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进一步树牢为民服务意识,打造过硬政务服务队伍,锻造一流工作作风,积极推行综合窗口服务错时延时服务畅通预约服务拓展自助服务老年人帮办服务等举措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办事群众营造省心、暖心、舒心的办事环境,为打造中央活力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