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阳光政务 >> 兴海县 >> 运行通报 首页 >> 阳光政务 >> 兴海县 >> 008005004 ce39495f-6076-479b-94e4-353746a69d47

兴海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7月份工作通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9 浏览: 【字体:

兴海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7月份

工作通报

本月以来,中心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坚持为民、利民、便民的宗旨,持续推进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现将各窗口7月份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窗口业务办理情况

7月份累计受理各类服务事项1688件,办结率达98.8%,接受咨询人数1725次。其中,民政服务窗口:受理9名城镇人员医疗救助费,核准报销18695;受理110名农村人员的医疗救助费,核准报销388258受理16户临时救助报告,审核拨付临时救助资金99763,接受咨询服务326人次。计生服务窗口:发放育龄妇女优质服务证44本,接受咨询服务145人次宣传计生知识、免费发放计生用品105件。食品药品窗口:办理食品许可证15件、注销2户变更5户、健康证180件、咨询服务225次。市场监督窗口:办理证合一”和企业设立登记3家、变更8家;办理个体户新登记50户、换证11户、变更15户、注销20户,咨询服务230人次。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不动产权证27本,其中商业用地6宗、住宅用地4、农村宅基地17宗登记发放不动产证6份;接受咨询服务180余人次住房管理窗口:开具无房证明20转移登记5套产权信息查询49户163人次开发商资质延期2户、咨询105余人次烟草服务窗口: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新办5户、注销8户,咨询服务71人次。法律援助窗口:代写法律文书6份调解民事矛盾纠纷1起、解答来电来访法律咨询15人。交通运管窗口:咨询服务75人次。卫生监督窗口:办理27件健康证咨询服务56人次公安窗口:办理身份证389张、临时身份证150张出生登记77人、死亡注销6人、迁入85人、更换户口本75本户口信息变更270次。咨询服务510人次残联窗口:受理残疾30件发放15本、咨询服务50人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厅办理的事项有: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2027人,实际缴费人数621人,收缴养老金492.93万元,发放养老金1010.43万元。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2828人,收缴养老金2847万元,职业年金542万元,享受待遇人数1029人,支出养老金4623万元,支出职业年金23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40412人,收缴养老金35.34万元,享受待遇人数5243人,发放养老金682.43万元。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3717人,收缴参保金1326万元,支付医疗保险待遇504万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65257人,收缴参保金1083万元。生育保险参保人数为2428征收生育保险费4.56万元为符合待遇领取资格的10名参保职工支付生育保险待遇3.15万元失业保险参保人数2392人,征收失业保险64.25万元。为符合待遇领取资格的194人月支付失业保险待遇26.19万元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为6647人,收缴参保金160.82万元。为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的37名工伤人员支付各项待遇118.38万截至7月底共发放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卡58334

二、窗口业务入驻情况

本月各进驻单位中有群众满意的窗口单位有县民政局的临时救助和医疗救助窗口;县国土局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县市场监督局“多证合一”、“两证整合”和药监窗口;县残联司法局服务窗口。以上单位在事项进驻、业务受理、人员稳定等方面运行规范有序,得到办事群众的高度评价。但仍有少数窗口单位在业务进驻中存在一些问题,如:县交通运输服务窗口虽已安排人员到岗,但其主办事项未入,只能以“收发”的形式开展工作;其业务未在此窗口办理,存在“体外循环”,派驻人员随意抽调,不遵守纪律县卫生监督所县烟草专卖局县国土局测绘窗口选派人员到岗、业务未在窗口受理,派驻人员“滥竽充数”,审批项目没有实质性进驻,授权和现场办结不到位;县住建局“两证”办理窗口人员7月份未到岗,业务未开展,对整个大厅运行带来的负面影响较重。县公安局的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但派出单位随意抽调,不执行AB岗问题突出;在业务办理中授权不充分,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时因局授权人请假而无法办理的现象时常发生;中铁、龙藏乡派出所的身份证采集在大厅里办理,业务要往返至各自派出所办理,造成群众办事多头跑,群众反映强烈。县残联服务窗口要规范办事程序,给窗口充分授权,实现在一个窗口办理残疾证。另外,各入驻单位执行AB岗制度不严,部分单位擅自抽调人员,窗口缺岗现象严重。

三、执行部门领导坐班制度情况

    根据我县制定下发的《关于部门领导到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带班(坐班)实施办法》的通知》兴政办【2018】47号文,截止到7月31日,县市场监管局和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和窗口首席代表按要求坐班,认真执行了坐班制度;其他进驻部门负责人无一人到岗带班(坐班)。

四、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件情况

1、子科滩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件量

医保窗口:接待156人。其中新生儿缴费3人;办理医保卡85人。养老窗口:接待70人,办理60岁以上享受人员相关事宜50人;办理丧葬费相关事宜20人。民政窗口:接待105人,其中审查低保15人、办理临时救助1人、报灾17人;办理结婚证5对、离婚证1对、《高龄老年人补贴领取证》26人。残联窗口:接待170人,录入残疾人信息和残疾人入户调查。计生窗口:接待群众67人,咨询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医疗保险和医疗保险;上报“少生快富”;办理奖励扶助人员家庭签约;办理《生育服务证》;发放计生用品。统计窗口:接待19人,咨询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情况。扶贫窗口:接待66人,核查扶贫信息、咨询住房项目。信访窗口:接待5人,反映草场、婚姻、邻里等矛盾纠纷。

2、河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件量

医保窗口:接待117人。其中新生儿缴费4人;办理医保卡38人;建档立卡户医疗报销发票回收16人,办理查询业务59人。养老窗口:接待16人,其中办理60岁以上享受人员相关事宜2人;办理丧葬费相关事宜5人,办理查询业务9人。民政窗口:接待244人,其中审查低保97人;办理临时救助9人、结婚证12对、离婚证2对;报灾68人;审核《高龄老年人补贴领取证》56人。残联窗口:接待569人,录入残疾人信息和残疾人入户调查。计生窗口:接待367人,咨询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上报“少生快富”;办理奖励扶助人员家庭签约;办理《生育服务证》;发放计生药具。统计窗口:接待0人。扶贫窗口(办公室):接待89人,咨询住房项目、核查家庭信息。信访窗口:接待3人,反映草场、婚姻、邻里等矛盾纠纷。

3、唐乃亥乡便民服务中心办件量

医疗窗口:办理医保卡187张,重病兜底保障材料共收集42份。计生方面:出生登记19人,死亡登记1人,育龄妇女婚育证办理5人,开换取环证明2人,社会抚养费征收3人,孕前健康检查22人,独生子女医疗金缴纳问题咨询1人,奖励扶助政策咨询1人,各村开展宣传活动3期,300人。养老窗口:办理60岁以上养老保险9人、异地转养老金2人。民政窗口:婚姻登记结婚15对、补办2对、乡级临时救助13件、整理全乡低保一户一档共430户、新增特困供养2户2人、低保户动态3人、办理高龄证共3本、受理低保申请4件。

4、曲什安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件量

医保窗口:接待31人,办理新生儿缴费、办理医保卡等事宜。养老窗口:接待5人,受理缴费到龄人员事宜。民政窗口:接待3人,办理临时救助等事宜。计生窗口:接待群众5人,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生育服务证等。

5、温泉乡便民服务中心办件量

医保窗口:接待56人次,其中新生儿缴费13人次,办理医保卡65人次,办理错误信息7人次;民政窗口:接待185人次,主要是审查低保、办理结婚、离婚证、高龄补贴、临时救助;养老窗口:接待85人次,主要是60岁以上享受人员;计生窗口:接待172人次,主要是免费孕检、育龄妇女登记、三查等。

6、龙藏乡便民服务中心办件量

医保窗口:接待62人,其中新生儿缴费1人;办理医保卡21人。养老窗口:接待6人,办理60岁以上享受人员相关事宜。民政窗口:接待87人,其中审查低保、办理临时救助、报救灾等6人、办理结婚证、离婚证、《高龄老年人补贴领取证》等21人。残联窗口:接待32人,其中办理残疾证21人,咨询残疾相关事宜22人。计生窗口:接待群众43人,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生育服务证,核查2018年独生子女和双女户、补办历年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光荣证。统计窗口:接待3人,核对统计数据。扶贫窗口:接待68人,注册社会扶贫网、核查扶贫信息、咨询住房项目。信访窗口:接待3人,反映草场、婚姻、邻里等矛盾纠纷。

7、中铁乡便民服务中心办件量

民政窗口:召开“低保大排查”工作动员大会及动态会。核查民政大数据平台相关低保41户,动态32户121人;整理一户一档320户、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受理临时救助20户74人,资金发放10.35万元、依法开展婚姻登记、办理结婚38对,离婚8对,补办1对。医保窗口:上报统计报表,医疗卡信息采集40人。残联窗口: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入户调查10户10人。计生窗口:计划生育新生儿录入2名,受理免费孕前检查2次90对,进村入户宣传新家庭计划系列活动政策宣传3次。综治窗口:完成乡机关、7个行政村综治维稳中心挂牌和相关制度上墙,召开综治维稳月分析研判会议。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为全面推行“两集中、两到位”,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行政服务体制,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完善一站式服务,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和窗口服务质量,各窗口单位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县直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兴海县行政服务中心事项进驻方案》、《兴海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方案》、《兴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权利清单责任清单的决定》等文件要求,正确解读政策措施,确保各项措施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进程。二是要按照“应进必进、充分授权”要求,对照权责清单,将应进驻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统一受理,原单位不得再受理。进驻事项要充分授权,全权委托窗口首席代表全程办理,对进驻事项“两头受理”和“体外循环”的将严肃问责。三是要牢固树立窗口服务意识,行政服务大厅的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兴海县对外形象和县委、县人民政府公信力。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窗口工作的领导,在调整派驻人员时,一定要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纪律意识和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进驻窗口,并积极配合中心切实加强窗口形象建设,共同打造“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行政服务平台,为优化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