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阳光政务 >> 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 >> 中心简介 >> 中心概况 首页 >> 阳光政务 >> 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 >> 中心简介 >> 008002001001 d89d8b70-9b1d-4cb5-8b82-eafab41e0ed7

民和县政务服务中心概况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 【字体:

民和县政务服务中心是县委、县政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政务公开,规范政务服务行为,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投资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而设立的重要阵地和平台。
    中心始建于2013年。按照高起点谋划、高要求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配套的原则,新建政务服务中心于2017年11月投入运行。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3个便民服务大厅分别位于一、二、三层(一层为社保服务大厅,二层、三层为政务服务大厅)总面积为5716平方米,其中一层面积1993平方米;二、三层面积3723平方米。

目前,中心共进驻23个部门,其中行政事业单位13个,便民服务企业10个。设有服务窗口79个(其中一楼设有窗口11个,二楼设有窗口35个,三楼设有窗口33个)窗口工作人员165名。提供行政许可及审批等事项318项,其中县本级审批事项169项,上报审批事项149项。中心运行以来,平均每天受理办结各类事项1500件左右。

中心设置总咨询台(引导处)、等候区、缴费区、自助服务区、饮水处等功能区,并配有电子监控、LED显示屏、触摸查询机、叫号机、呼叫机、评价器等政务设备,大楼实现WIFI全覆盖。

中心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服务宗旨,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着力完善“一站式”审批服务机制,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拓展服务载体,最大限度提高中心承载能力。中心将实行“一站式服务、一号制管理、一次性告知、一窗式受理、一单式收费、一站式领证”的办事流程,严格按照“一门受理、充分授权、窗口AB岗、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并联审批、效能监察、统一收费”的管理运行机制,真正做到“进一个门、办所有事”。同时,中心将大力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高标准运行,高质量服务,以方便群众办事为目的,不断改进服务质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能、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开展超前服务、预约服务、自助服务、协办以及代办等便民服务,努力将中心打造成“服务群众的一流平台、助推发展的一流阵地、展示形象的一流窗口”的省市一流政务服务中心。